港島總區連串活動 提高人員專業質素



1 張相片




為不斷提升人員的才幹和技能,以應付環境轉變帶來的挑戰,港島總區舉辦多項活動,加强人員對電腦保安、誠信管理及健康理財的知識。

總區行政部二月五日舉辦分享會,由資訊系統部總督察林景昇向逾五十名港島區「單位資訊科技保安主任」及其他有興趣的人員分享使用共用電腦系統時所遇到的風 險問題及提醒人員:(一)在共用電腦切勿留存敏感及個人資料的檔案;(二)切勿在警察電郵網絡使用預設密碼;(三)切勿下載未獲批准的電腦軟件;以及 (四)更新防毒軟件的病毒定義。

港島行動部高級督察吳家康在參與分享會後說:「分享會令我更明白使用共用電腦系統應注意的地方,有助向同事講解,減少犯錯。」東區法庭高級督察宋智達亦表 示:「人員在工作中經常接觸機密及個人資料,如果使用共用電腦系統時疏忽,有可能導致資料外洩,這樣會影響市民對警隊的信心。」

另外,為增強人員對誠信管理的意識和推廣警隊價值觀,行政部舉辦「總區單位誠信管理海報設計比賽」。冠軍作品製成海報,分發到各單位張貼。金獎得主衝鋒隊 警長張永健表示:「海報設計比賽提供良好平台,讓我們表達對『誠信管理』和『預防貪汚』的理解,亦有助將信息推廣給其他同事。」

行政部亦邀請財務專業人士出席三月六日健康理財講座,與人員分享有關健康財政及強積金事宜。柴灣分區林重行警員在會後表示:「同事對財務管理及資產分配都 非常有興趣,講座令我更了解強積金僱員安排及理財之道,大家亦交流了不少經驗和心得。」

行政部警司楊志文感謝港島總區同事踴躍參與各項活動,並表示將邀請福利部同僚出席「健康欠佳人員分享會」,期望有關活動能助人員了解及分享不同範疇的事 宜。

行政部邀請財務專業人士與人員分享有關健康財政及強積金事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