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為學警制定《行為守則》



0 張相片




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為學員制定《行為守則》,並落實為內部措施,以確保學員恪守高度誠信,行事謹慎。

《行為守則》指導學員把個人價值與警隊價值觀互相連繫。基礎訓練中心警司洪立峰表示,學院把《行為守則》製成小冊子,以中英文印刷,到基礎訓練中心受訓的 學警都會獲發小冊子。洪立峰說:「小冊子首先介紹警隊的抱負、價值觀與目標,隨後闡釋『價值觀四個導向』的判斷方法,並列出五項必備元素 ─ 尊重、正直、專業精神、接受問責和聲譽。學員以行為實踐《行為守則》內每項重要元素,例如我們要求學員與同僚互相支援以達致共同目標、以正面得體的方式提 出有用意見、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以及時刻本著真誠行事,藉此實踐專業精神。學員在閱讀及思考《行為守則》的內容後,需在末頁簽署『個人承諾書』,承諾日 後會奉行有關的行為準則。」

所有新聘見習督察及警員三月起均獲發《行為守則》,初步回應正面。新聘警員陳健榮說:「《行為守則》提出五項必備元素。這些元素之間互相關連,我認為當中 最重要是聲譽。維護法紀是警察的重要職務,我們必須以誠實、無私的態度去處事待人,才可贏得市民的信任,否則,市民會對警隊失去信心。」

學警楊寶輝說:「《行為守則》引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把警隊價值觀付諸實行。指導原則和『價值觀四個導向』的判斷方法為我們提供良方,以確定行動及行為符合 警隊的價值觀。」

學警訓練教官警署警長羅展鴻閱讀《行為守則》後表示:「我們的行動絕對會影響市民對警隊的印象及期望。《行為守則》有助學警明白必須行事謹慎,了解只有堅 守警隊價值觀,市民才會對警隊充滿信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