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區少年警訊「精英大接觸」



1 張相片




葵青區擁有一萬五千多名少年警訊會員,其中不少是應屆中學畢業生並立志投考警隊,為讓他們對警隊有更多認識,葵青區少年警訊三月十二日邀請反恐特勤隊及警 察招募組舉辦「精英大接觸」活動,當日由反恐特勤隊警長何鎮裘介紹他們的日常工作,而警察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介紹有關招募的詳情。葵青區署理指揮官麥卓文 亦與少訊會員真情對話,分享警務工作的意義,會員都非常投入地討論和發問。

其中就讀青衣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的姚蘭軒同學表示:「今天我從警務人員的講解及身上感受到他們的抱負。無論是警員、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甚或是 飛虎隊,經嚴謹遴選過程後,每天要面對充滿挑戰的工作,亦沒有半句怨言,可見他們對工作抱着堅定的熱誠!」

就讀毅進紀律部隊課程的禤健峰同學則表示:「經過今次的講座,我對他們的認識加深了很多,例如他們平常的裝備、工作範圍、如何入選成為反恐特勤隊的一份子 等。我很小機會接觸特別部門,對他們的工作及訓練過程很有興趣。我認為講座實用,因為我也會投考警隊,希望能為巿民服務。」

麥卓文與少訊會員分享警務工作的意義。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