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晉升初級人員「制服試身日」



0 張相片




根據警隊的職位調派政策,一般初級人員,包括軍裝部及刑事部人員,晉升後將調回警區軍裝部,以汲取前線工作的經驗。當中有部分晉升人員,特別是刑事職務人 員,需領取全新制服及裝備,以便返回軍裝單位工作。為向該些人員提供更佳支援和服務,人事部與警察貨倉去年七月底推出「制服試身日」試驗安排,協助晉升人 員在到達新工作崗位報到前,能順利領取合適制服及裝備。

在新安排下,北角警察貨倉為即將晉升人員編定「制服試身日」,現場亦安排裁縫提供度身及試穿服務。人員可選擇在預定日期和時間自行領取制服及裝備,或經所 屬單位支援室代為領取。部門亦和製造商作出安排,確保盡快製備警長肩章(連僱員編號),讓個別人員趕及在晉升前領取。

警署警長鍾偉智晉升前任職東區刑事部門,出席制服試身日後表示:「新試身安排肯定讓升職同事更方便領取新制服。離開軍裝部多年,我已不太清楚自己需要哪些 制服裝備,新安排對我幫助很大,令我清楚知道需要甚麼配備和正確尺碼。我首天到新的工作單位報到時,已可穿上整齊的新制服。」

由於試驗安排的反應正面,「制服試身日」本年初正式全面實施。晉升警長以及警署警長的推薦名單公布後,警察貨倉會隨即向各主要單位指揮官發出便箋,邀請即 將晉升人員出席「制服試身日」。人員如正在擔任軍裝職務並清楚制服尺寸,則無需出席試身日,並可直接聯絡所屬單位支援室,以安排透過警察物料系統的網上申 請表領取制服。如有查詢,請與總督察(初級警務人員)高潔藍聯絡(電話:2860-3373)。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