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與理大合作研究
加強駕駛訓練 提升安全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與香港理工大學講座教授吳賢發二月二十七日就一項與 警察駕駛訓練相關的研究計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研究計劃由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與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共同參與,旨在利用一系列的神經心理測試以評估駕駛警察電單車人員的視線專注能力和危險預 視能力的水平,並作出可行建議。

鄭仕廉指出:「這項嶄新的警察駕駛訓練研究計劃是利用簡單而高成本效益的神經心理測試方法,預早識別一些視線專注能力和危險預視能力水平比較低的警察電單 車人員。該人員將接受一系列合適的加強駕駛訓練,以提升人員在駕駛時的視線專注能力和危險預視能力。」

鄭仕廉補充,計劃能進一步提升警隊的研究能力,除有助警察電單車人員提升駕駛安全,其研究成果對改善香港的電單車駕駛安全有長遠裨益。

鄭仕廉與吳賢發教授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