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研討會鞏固警隊與金融界合作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三月十五日在警察總部主辦題為「盡職審查與合規管理」銀行騙案研討會,作為向銀行及金融機構提供宣傳及教育持續外展計劃其中一項活動。商罪 科總警司鍾兆揚為研討會揭開序幕,歡迎來自銀行界的金融專業人員。當日,有從事合規管理、培訓、前線督導和商業情報各項工作二百多人出席。

研討會旨在加強工作層面職員對上述事宜的認識,以及向他們介紹受關注罪案的趨勢;而其特定目的是讓金融界專業人員認識現時犯罪集團及個人進行各種銀行騙案 和洗黑錢活動的常用手法,並就其盡職審查與合規管理系統如何協助防止該等非法活動提供意見。除商罪科和聯合財富情報組的人員外,入境事務處的專家盧立邦和 滙豐銀行的高級專業人員梁展強亦出席研討會,擔任客席講者。

研討會後,商罪科隨即舉行頒獎禮。鍾兆揚向數名銀行職員頒發嘉許狀,表揚他們在偵查和防止涉及跨國騙案的商業罪案中所表現的專業精神和提供的協助。

鍾兆揚表示商罪科主辦研討會的目的是繼續鞏固警方與金融界的合作,以及互助的框架,從而協助防止和偵查商業罪案。研討會深受歡迎,商罪科將繼續推動本港廣 大而多元化的金融界參與有關工作。

梁展強講解銀行對洗黑錢活動的觀點和最佳應對方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