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徵稿



0 張相片




第八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將於十二月二至四日在台灣舉行。現誠邀人員以「跨境警務合作機制的思考與前瞻」為題,提交論文。

兩岸四地共同打擊各類型跨境犯罪均面對情資交換、協助緝捕、罪犯遣返、協查偵辦、調查取證,以及罪贓移交等問題,如何在不同法律框架下,以理論先行,圍繞 警務合作中的難處和分歧,探討解決方案,分享四地治理經驗,是這主題之下需要共同研討的重要內容。徵文主要範圍包括:

(一) 加強合作打擊跨境毒品犯罪;

(二) 深化合作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

(三) 強化合作打擊跨境經濟犯罪;

(四) 共同合作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

(五) 擴大合作打擊跨境人口販運犯罪;

(六) 四地警務信息交換合作;

(七) 四地警務培訓合作機制之建構;

(八) 四地打擊跨境犯罪法制比較與合作思維;

(九) 「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執行成效檢討與未來展望;及

(十) 其他警務、消防、救難、關務等工作理論與實踐。

文章以中文投稿,每篇字數由五千字至一萬五千字,論文作者須提交二百字左右的內容摘要及相應關鍵詞。

投稿的文章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投稿者不得抄襲其他人士的作品或侵犯其他人士或作品的版權。投稿者擁有其文章作品的版權。唯投稿者一經遞交作品,即表示同 意警察學院將其作品及副本送交中國警察協會,並同意該協會有權將其作品複製及儲存,以及同意該協會日後將其作品於該協會的內聯網、互聯網或其他媒介公開發 布。

投稿者請於七月十五日前以警察電子郵件將論文的電子檔案(Microsoft Office Word 6.0 以上版本)傳送至高級警司(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ssp-sstc)。來稿需包括下列要項:

(一) 題目:中英文兼備

(二) 作者:姓名、職位與職稱(中英文兼備)

(三) 摘要:中文摘要(約二百字)

(四) 關鍵詞:中英文各五個,對照分別列於中文摘要之下

(五) 正文:以12號字體標準字型撰寫及需加編頁碼,中文請用「細明體」;如需附有英文內容,請用「Times New Roman」字體;年份以西元表示,數字以阿拉伯數字表示

(六) 參考文獻:引用觀點要標明出處,參考文獻與引文採用尾註

全部來稿均會於九月上旬,由警學研討會籌委會的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評審標準如下:

(一) 相關性:(1) 與大會主題之相關性

        (2) 內容之可應用性

(二) 原創性:(1) 內容之創作性

        (2) 以創新方法闡釋當代警務問題

(三) 文獻研究及分析:(1) 具研究及學術理論的支持或能清晰表達論文之寫作背景

            (2) 概念及學術分析的清晰度

(四) 結構性及清晰度:(1) 結構的邏輯性

            (2) 寫作風格

獲選作品將刊登於研討會論文集。如作品被挑選為研討會的發表論文,投稿者將獲大會邀請於十二月到台灣參與研討會,並以普通話發表作品。

如有查詢,請聯絡警察學院專業發展學習中心訓練統籌及聯絡科總督察林淑雯(2860-2242)。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