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急中生智 的士車廂助接生



1 張相片




旺角巡邏小隊高級警員陳燕霞,服務警隊廿二載,過往多半於西九龍區擔任前線崗位。她滿以為看盡人生百態,殊不知於三月十二日突然面對迄今至艱巨的挑戰,亦 從中獲得加入警隊以來最具意義而難忘的體驗。

陳燕霞回想當日的情景說:「當時大約早上九時,我們的巡邏車堵在馬路上,期間接到電台指示,指旺角警署前面停泊一輛的士,有一名女乘客作動。碰巧我們就在 附近,及趕至現場,但的士卻不見蹤影。其後我聯絡上的士司機,原來他把車泊在警署後面,我們立刻跑到該處,找到該的士。」

「那名女乘客與丈夫坐在的士後座,高聲大呼孩子要出世。我飛奔跑回巡邏車拿急救箱,然後連同兩名手足,帶着毛氈,返回的士。她當時劇痛難當,尖叫連連,引 來路人注目。我揚起毛氈,阻擋途人窺探車上情況。同時,我戴上手套,蹲下,剪開她的內褲。」

「我一直安撫她,冷不防嬰兒的頭部突然出現眼前,跟著身軀亦徐徐滑出,於是我俯身向前,托住其頭部。此時,救護人員到場接手,而我則守在孕婦身邊安撫她, 不消幾分鐘,嬰兒出世了。一聽見孩子呱呱落地,我就知道一切將安然無恙,不禁歡喜若狂。」

回想事件始末,陳燕霞續說:「我替他們一家人高興。事後我跟該名父親聊過,他感激當時在場的人員。坦白說,能幫得上忙我已經很開心。今次肯定是我事業上最 刻骨銘心的經驗之一。」她機警敏銳,專業冷靜,贏得多方讚許。

(編按:在場協助的另外兩名人員為署理警署警長程澤銘和警員陳忠成。)

陳燕霞的專業冷靜贏得多方讚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