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險會地質旅程



1 張相片




為推廣自然保育及讓人員與家人一同享受遠足之樂,警察歷險會三月二十四日舉辦「香港地質旅程:黃竹角咀及印洲塘海漫遊」。活動吸引五十多名警隊成員及家屬 參加。

團員早上在馬料水公眾碼頭乘船出發,沿途飽覽赤門海峽兩岸景色;之後到達名聞遐邇的赤洲,一睹其褐紅色礫岩和粉砂岩,令全島呈現一片丹紅的「海上丹霞」地 貌。隨後來到本港最早沈積陸地—黃竹角咀觀賞名勝如「鬼手岩」等。在穿過全港最窄的海峽—紅石門後抵達印州塘海岸公園,欣賞由自然景物拼湊而成的「印塘六 寶」。中午在吉澳享受豐富午餐後,由導遊帶領參觀吉澳的古蹟天后宮及姻緣樹。團員在島上購買特色食品如傳統砵仔糕及章魚乾等。接著去到邊垂外島鴨洲觀賞有 一億年歷史,形狀如鴨頭的沉積岩。在遠眺對岸深圳鹽田港的同時,聽取導遊介紹島上的居民歷史及海洋生態。

團員對活動有十分好的評價,他們認為地質導賞團能加深他們對本港地質生態的了解及自然保育的意識。

警察歷險會歡迎人員及家屬加入成為會員,參與該會舉辦的各類型活動。

團員抵鴨洲欣賞沉積岩。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