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 參與警隊獎勵計劃 發揮無限創意



6 張相片




本年警隊建議書和警隊增進表現計劃頒獎典禮三月十二日圓滿舉行,逾九十名來自不同部門的得獎者 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頒獎典禮主禮嘉賓是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其他頒獎嘉賓包括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和助理處長(服務質 素)孟義勤。

鄧厚江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帶來的種種挑戰,警隊鼓勵和表揚同事對工作的投入和熱誠,為警隊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令警隊更能善用資源、提 升行動效率、簡化工作程序,從而提高警隊的服務質素。

鄧厚江說:「我們的資源有限,但大家的創意卻是無限。我很高興看到警隊成員在他們指揮官的支持下,能盡情發揮創意。在二○一三年的『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 劃』中成績超卓,共十二隊成功進入第二階段評審,打破以往所有紀錄,一再證明透過集思廣益,大家在提高服務質素方面言行一致。警隊將於今年第四季末舉辦第 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主題是『專業責任,勇於承擔』。希望能透過同事『真人真事』的分享,進一步鞏固我們過去數十年成功取得的佳績,繼續與社會一同進 步。」

在警隊增進表現計劃下,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特別推出以「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為主題的海報及口號創作比賽,以加深人員認識和了解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原 則,財富增值方法及其重要性。人員反應熱烈,共收到三百六十六個口號和六十一張海報參賽作品。作品均表現參加者的創意及成功帶出比賽主題。海報設計比賽和 口號創作比賽各設金、銀、銅獎一名,以及安慰獎四名,共二十八名人員以個人或組別形式獲獎。

此外,由行動部舉辦的易拉架設計比賽,以警犬隊培訓優秀領犬員及一職多能的警犬,能緝毒又能震攝滋事份子,以維護法紀為主題。比賽得到各區的積極參與,收 到超過二十五份優秀作品,當中有百多名同事參與設計,每份作品均能表達出警犬隊能力及達到推廣的效用。經由張德強任主席的評審團多番篩選及覆檢,最終選出 頭三名及四個優異獎,共三十二名警隊成員獲獎。

典禮後,鄧厚光參觀各部門的展版,並與得獎者傾談及分享他們得獎的感受和創作理念。





警隊建議書計劃金獎得主,荃灣警區QR條碼計劃組 別代表督察張立得表示:「我們的建議書是想將在荃灣警區內成功加強內 部溝通及支持環保的新工具介紹給其他部門。我們很高興能在《警聲》中見到二維碼。」



警隊建議書計劃金獎得主警員林麗娟說:「很高興計 劃獲得金獎及上級的接納。 我相信良好的駕駛態度需要自小培養。作為交通部的一員,我希望透過教育及推廣,令道路上的危險減至最低。」



警犬隊「易拉架」設計比賽冠軍,香港島衝鋒隊稱:「警犬是我們不分晝夜工作的好夥伴,時刻與我們並肩作戰。只要牠們在 現場吠一聲,即時對滋事份子產生震懾作用,因此,警犬是我們的好戰友。」


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海報設計比賽冠軍隊伍一致認為海報中的警車「健康生活號」,比喻人員若實踐健康生活模式,妥善管理 「身體、心理及財政」三大範疇,人生定必在「長開綠燈的情況下」一路暢通地邁向光明前途。



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口號創作比賽冠軍,得獎隊伍灣仔警區的代表指出,其口號是希望帶出人員有責任與時並進的信息,配合 現時的經濟環境,審慎理財。亦提醒大家在生活上應抱著「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心態。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