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四月十九日為去年十二月委任的知識管理大使舉辦一天啟導日,讓他們對警隊知識管理的策略和未來發展有更深認識。

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主管高級警司鄭德明主持開幕致辭,並分享知識管理未來的發展。他指出:「在年初檢討知識管理策略後,定出未來三年的發展方向,將繼續以積極創建、保存、分享及應用『以人為本』的隱性知識為骨幹,保留並發揚警務人員的經驗,長遠目標將香港警隊發展成更先進的學習型機構。」

各名知識管理先鋒,包括署理助理處長劉賜蕙、高級警司鄭德明及李雅麗分別闡述「榕樹頭講故事」、「同儕指導計劃」及「良好工作方式」的最新動態。而警司蘇金鵬亦代表「經驗教訓」的知識管理先鋒就有關範疇分享了他的寶貴意見。最後,警察學院榮譽顧問及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及創新研究中心副總監徐汝康教授分享如何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應用知識管理。

警隊知識管理的成功實繫於每名警隊成員的支持。在啟導日後,新知識管理大使已作好準備,於兩年的任期內協助知識管理先鋒發展知識管理工作和活動。

如你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警隊知識管理的資訊,請聯絡警察學院研究中心高級知識管理主任梁英健(電話:2860-2399 / 電郵:skmo-rds-rc@police.gov.hk)。

鄭德明(右三)感謝徐汝康教授(左三)的分享。
鄭德明(右三)感謝徐汝康教授(左三)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