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助理处长(行动)张德强任命警司顾又奇为警队护送组新主管,接替担任此职位两年并自今年六月起放取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吴豪峰。

张德强在警察总部一个典礼中,分别向顾又奇颁授委任书及向吴豪峰颁授感谢信和指挥官嘉奖。

顾又奇同时接替吴豪峰为新界南执行及管制组警司,他数年前担任其他总区行动职位期间,与护送组紧密合作,因此对护送组的工作并不陌生。由於他有丰富交通部工作经验,张德强深信他是接任护送组主管的最合适人选,并能继往开来提升护送组的专业水平。

张德强感谢吴豪峰担任护送组主管期间所作的努力,吴豪峰成功地增强护送组的行动能力及巩固其作为一支专业、有组织及管理良好的警队兼任队伍。在吴豪峰带领下,护送组於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假警察学院举行了一次大型新闻发布会及示范表演;於二〇一一年十二月至一二年四月假警察博物馆,举办了警队护送组二十五周年纪念展,展示及推广其专业形象。吴豪峰在任期间警队护送组与海外同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五月新加坡警队派遣三名交通队员前来香港,接受为期五天的护送训练。由此可见,警队护送组是亚太地区其中一支最精英队伍。

张德强亦藉此机会祝愿他在警队服务超过二十七年后有一个健康和快乐的退休生活。虽然已离开主管的岗位,吴豪峰赞扬该组成员在执行该额外的兼任职务时,尽忠职守及无私的表现,并鼓励他们在新主管带领下,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

警队护送组是警队其中一队自愿兼任队伍,五十九名成员来自五个总区的交通单位,为各类车队提供特别交通安排,包括护送要员车队、押送高风险犯人及运送贵重物品。该组去年共出勤二〇〇六个工作日及执行一百一十五次调派行动。
张德强向顾又奇颁授委任书。
张德强向顾又奇颁授委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