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加入警队已有十多个年头,期间见证了香港社会及警政环境的改变。随著时代的进步,市民对政府及警队的要求日益提高,当中部分人士特别关注警队管理公众活动的表现。如何在有效维持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的情况下,以合法、合理、合情的态度去应对日益复杂的公众活动,已成为前线人员的一大挑战。
 
为此,我很高兴在个多月前,能够与七十多名前线指挥官,一起参与新界南总区举办的「管理公众活动工作坊」。工作坊邀请了四名来自不同警区的讲者分享经验,包括警察机动部队校长欧阳照刚、中区行动总督察辛子健、港岛重案组总督察关竞斌,以及机场警区行动总督察刘经伦。他们分享了管理公众活动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亦阐述与相关持份者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我特别欣赏情景分析的环节,让与会者能学以致用,以工作坊所学到的管理公众活动原则去处理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
 
参与工作坊期间得悉新界南机动部队先后派员出席总区各单位的训练日,分享管理公众活动的心得,我认为此举有助提升前线人员对公众活动的认识,使他们能够专业、自信地执行职务。有见及此,我希望表达对筹办相关活动人员的赞许,并勉励前线同事要同心同德,以正面、积极态度应对当前的警务挑战。
 
荃湾警区总督察谭蕴儿
 
《人员加油站》欢迎所有纪律及文职人员来稿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