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灣仔警區一向致力打擊午夜暴力罪行。透過與區內酒吧業界人士緊密聯繫,近年午夜暴力罪行數字持續下降。早前,該區與酒吧業人士舉辦研討會,並邀請該區滅罪委員會成員參與,交流意見。

出席研討會的包括灣仔區滅罪委員會主席陳慶明、委員林志偉、灣仔區區議員李均頤、李碧儀,以及約二十名來自區內地鋪及樓上酒吧的持牌人及經理。

灣仔警區指揮官李永光在研討會中指警隊希望透過與區內不同人士接觸及溝通,共同建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社區,讓市民安居樂業。

研討會上,人員又向出席者簡述區內近期與酒精相關午夜罪行的情況,並詳細解釋「協作」、「防止罪行」及「提供消息」的信息。人員亦向出席者提供反三合會行動組的二十四小時熱線。

出席者均積極參與討論,並向警方提出不同的問題及意見。除防止罪行的建議,討論內容亦包括如何處理醉酒人士造成的噪音滋擾及衛生等問題。滅罪委員會主席及其成員對該區的行動方針表示認同。業界代表認為警方的建議十分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