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曾偉雄在七月十七及十八日分別到尖沙咀及灣仔清真寺出席回教齋戒月的開齋儀式。

伊斯蘭曆第九個月名為「拉馬丹月」,即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屆時穆斯林須按照規定守齋,於每日黎明至日落期間停止飲食,以培養其耐性、謙遜及靈性。

為顯示警隊與穆斯林社群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張季祈、油尖警區指揮官余達松、油尖警區副指揮官鍾仕邦、油尖警區副指揮官(候任)蕭傑雄、尖沙咀分區指揮官高樸安及油尖警區警民關係主任簡慕恆亦有參加,其他來賓還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多個國家的總領事,以及來自各大機構的知名人士。

翌日,處長、灣仔警區指揮官李永光、灣仔警民關係主任郭美森出席伊斯蘭聯會在灣仔舉行的開齋儀式。

當日出席的嘉賓共九十多名,包括各國駐港總領事及紀律部門首長。伊斯蘭聯會主席石輝大法官稱穆斯林兄弟與非穆斯林人士能一同參與「開齋節」,是種族融和,無分彼此的表現。

石輝大法官及副主席沙意哈智均表示感謝警隊在維持治安的貢獻及與社區保持緊密聯繫。

處長與石輝大法官(前排左一)在灣仔清真寺參與開齋儀式。
處長與石輝大法官(前排左一)在灣仔清真寺參與開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