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談判組八月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為懲教署主任級人員舉辦五天的「處理脅持人質事件談判訓練班」。參加談判訓練班的二十四名學員來自懲教署行動組及更生事務組等不同部門。 

 
课程分为课堂讲解及模拟演习,内容涵盖危机谈判的学术理论及实务技巧。透过互动教学模式,令学员快速吸收及掌握处理胁持人质及自困事件的实战谈判技巧。学员对课程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在惩教院舍处理胁持人质事件的知识及技巧加深了解。
 
在结业典礼上,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院长谢少峰指出:「课程全面提升了学员对危机谈判、处理胁持人质及自困事件的认知及能力。」高级监督(人力资源)伍秀慧亦表示:「谈判组导师投入及认真的教学态度,激发学员的积极思考及讨论。此课程亦提供有效平台,让学员紧贴认知危机谈判的最新发展,同时加强部门间的了解和合作。」
 
在结业致辞中,谈判组主管警司黄广兴鼓励所有学员通过日常生活实践,磨练谈判及聆听技巧,而谈判组的导师会持续提供专业支援以协助学员面对挑战。
警察谈判组冀课程有助惩教署人员处理胁持人质事件。
警察谈判组冀课程有助惩教署人员处理胁持人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