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部门(监管处)

关于我们

资讯系统部

资讯系统部总部

资讯系统部总部辖下各课在资讯系统部担任重要及决策的角色,负责统筹资讯系统部所有与资讯科技保安及审计、行政、财务、策划、人事及训练有关的事项。

业务服务课

业务服务课由一名高级警司管辖,负责制订业务策略,透过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支援警队的策略性发展。业务服务课专责搜集用户的需求,与客户单位联手改善工作表现、 推行变改,以及与资讯应用科、通讯科合作,共同设计、开发、推行资讯及通讯科技方案,重点在于为客户创造效益。

通讯科

通讯科负责供应、设置、维修、更换警队所有通讯设备,包括无线电、导航辅助仪器、速度侦察雷达、话音纪录仪、广播系统、内部通话装置、电话、警察流动无线电话、传真、电报、闭路电视、传呼机及其他个人或集体通讯用的电子设备。

资讯应用科

资讯应用科由一名总系统经理管辖,负责策划、开发、推行及维修警队资讯系统,提供各类电脑设施配合用户的需求,以及提供24小时救助台服务支援日常的运作。

创新方案实验室

创新方案实验室于2019年9月成立,以应用新兴数码系统技术简化警务为其研究工作和开发项目的方向。创新方案实验室由一名高级警司领导,积极探索在警队使用科技以提高工作效率及便利。 创新方案实验室亦有进行技术和市场研究,以增强警队应用新兴科技的能力,促进警队采用科技的文化。


服务质素监察部

负责推展新措施,以改善警队为公众及警队人员所提供的服务,及促进高效率、高效益和善用资源的推广。下设三个科别:

工作表现检讨科

该科负责协助警队管理层制定警队策略管理架构、策划周期性的策略方针及策略行动计划、推广警队价值观,并推行警队服务质素策略。

研究及监察科

该科负责研究及监察工作,以识别及推广最佳的办事模式,力求精益求精。

投诉及内部调查科

该科负责调查有关警务人员和任职于警队文职人员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