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 (HCA 1886/2019) - 纪律部队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

警察信息

为确保公共秩序及保障人员和其家人的安全,警方透过律政司为纪律部队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向法庭申请单方面禁制令(HCA 1886/2019),以禁制任何人作出以下行为:

(1)非法地和有意图地阻碍、占据或停留在,或防碍或阻止,往返通过包围纪律部队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的公路,

(2)破坏、侵入宿舍,或对宿舍的使用及享用造成干扰(禁止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未经许可进入宿舍范围、阻碍或防碍出入宿舍及使用发出激光光源的工具或仪器、射灯或闪灯照向宿舍的任何部份而光源强度及/或频率足以减低被照射者的视觉或对被照射者造成不适),以及

(3)煽动、协助或教唆他人从事上述行为。

自八月初,有示威人士开始围堵多个宿舍。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是自八月起首个经常和大槼模地被示威人士围堵的宿舍,受到严重的袭击和破坏。其他宿舍也受到袭击,并有升级的迹象。最近在2019年10月5日凌晨,上水已婚警察宿舍被围堵,其间被投掷6枚汽油炸弹、2枚油漆弹、2枚镪水弹和硬物。

这些行为已升级并构成严重的滋扰和骚扰,不但对警队、其他纪律部队人员及其居住在各个宿舍的亲属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示威人士的各种行为更令他们非常担心人身安全,甚至造成心理困扰。宿舍的设施也受到实质的严重破坏。

从社交媒体上针对多个宿舍的恶意言论可见,再次发生上述破坏和攻击事件的风险极高,并有证据显示构成相关威胁、滋扰及破坏的类似事件或会再次发生。

故此,律政司司长代表向法庭申请该禁制令,并已获高等法院原讼法庭颁布有关临时禁制令。有关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已上载至警务处网页及将于短时间内上载至政府网页,并会被张贴在有关纪律部队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的当眼处。

2019年10月15日

HCA 1886/2019 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
HCA 1886/2019 延长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
HCA 1886/2019 传讯令状的盖印副本
HCA 1886/2019 传召诉讼各方的传票的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