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巿民奖颁奖典礼 2016 第二期

警察信息

四十名市民协助警方灭罪获嘉许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

 

周国良颁发「好市民奖」予Adigun Babatope Ayodeji。他协助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案件。
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蔡若莲博士(左)颁发「好市民奖」予刘锡辉。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于三月二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在典礼上表示,二〇一六年的整体罪案数字下降至一九七八年后的新低,有赖警队同事的努力及社会的支持。他深信市民均乐意与警务人员互相配合,协助维护法纪,一起缔造安全和稳定的环境,让大家可以安居乐业。他赞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勇气及机智,协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别涉及伤人、电话骗案、盗窃、抢劫、非礼及管有危险药物等案件的人士。

周国良感谢香港总商会一直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鼓励市民向警方举报罪行、挺身作证,将罪犯绳之于法。他亦感谢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十八个分区灭罪委员会为维持治安作出的贡献。

今次的好市民奖得主中,其中三人同时获得二〇一六年「全年好市民奖」,包括陈宝琪、江淑娟和梁永强,他们于二〇一四年九月在医院内协助警方制服一名抢去警员佩枪的男子。该名男子最终因无牌管有枪械、罔顾后果使用火器及伤人罪成,被判处监禁四十个月。

今次最年长的得奖者刘锡辉,则成功追截及制服一名抢劫女子手袋的男子。该名男子其后因抢劫罪成,被判处监禁三十二个月。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每年颁奖两次,每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更额外获颁奖牌及四千元奖金。至今已有超过四千名巿民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