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亲子嘉年华」

警察信息

「提子亲子嘉年华」

「提子亲子嘉年华」

日期: 2024年2月17日至22日 上午9时至下午10时 及
            2024年2月23日 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 西九文化区海滨草坪 - 东面

为配合「提防骗子 由您开始」及「从小做,持续做,一齐做」的目标,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将于上述期间,在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海滨草坪 - 东面举办全港首个以「提子」为主题的大型户外装置艺术展览「提子亲子嘉年华」、发布《提子与我:提防骗子》幼儿防骗绘本及举行大型无人机表演,旨在培育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防骗意识。嘉年华期间将有多件大大小小、多款造型的「提子艺术装置展品」遍布草地及「巨型提子盘」之上。 资讯与艺术兼备,气氛十足!

于2月17日(六)及18日(日)两天,活动场地会设有「提子波波池」及「提子摊位游戏」,适合一家大细参加,赢取多款限量版提子纪念品。另外,一艘以「提子」及其他防骗吉祥物为主题的渡轮「平安号」亦将于会场对开海面停泊,现场定必成为一个可以给一家大小打卡的热点。同时更会举办两个别开生面的「《提子与我:提防骗子》读书会」及「提子海陆空大汇演」特别活动, 万勿错过!

《提子动画廊》

《提子与我:提防骗子》儿童故事时间

日期及时间:2024年2月17日下午2时30分及3时30分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的师生会为参加者主讲读书会,主题是警务处最新发布的《提子与我:提防骗子》。这本幼儿绘本结合教育本地幼儿的经验及理论,利用色彩缤纷的插画令小朋友可以理解防骗意识。读书会设有游戏环节,参加的小朋友有机会获得最新推出的提子背囊。嘉年华现场亦设有摊位游戏让参与人士「玩游戏赢绘本」。

「提子海陆空大汇演」

日期及时间:2024年2月18日下午6时45分至7时20分

当晚,著名女歌手炎明熹将带领一众艺员朋友,伙拍「提子」作魔术表演、劲歌热舞及玩游戏,并介绍上述绘本。观众更可与海上的「平安号」打卡,以及欣赏维港天空上 由1200只无人机呈献的「提子幼儿绘本天空秀」,欣赏《提子与我:提防骗子》的故事。到时市民将可在天空,海面及草地上和提子进行AR互动。


《提子与我:提防骗子》(电子书版)

提子幼儿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