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历新年九龙黄大仙祠一带人流安全管理及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警察信息

农历新年期间,为免大量市民到黄大仙祠参拜造成挤塞,警方将于2022年2月1日(年初一)上午7时至2022年2月16日(正月十六)凌晨零时01分实施人流安全管理及交通管制安排,以确保市民大众的安全。


(A)封路

(i) 介乎龙翔道与凤德道之间的沙田坳道将暂时封闭,除专线小巴外,禁止所有车辆驶入;及

(ii) 连接黄大仙庙及黄大仙道的无名路将暂时封闭,除旅游巴士、持有有效金威停车场月租泊车证的车辆、啬色园指定车辆及进出沙中线地盘之指定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B)交通管制

所有车辆禁止在介乎沙田坳道与雅竹街之间的黄大仙道(来回方向)停车或等侯,黄大仙道(西行)的临时的士落客点除外。


(C)临时的士站

上述沙田坳道东面路旁的的士站将暂停使用。临时的士落客点将设置于黄大仙道(西行)趣园楼对面。


(D)暂停使用停车场

黄大仙公共运输总站停车场将于2022年1月31日上午7时至2022年2月16日凌晨零时01分临时封闭。


警方呼吁市民避免于高峰时间前往黄大仙祠,听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有秩序地进入及离开,留意运输署最新交通安排及提早计划行程路线,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可能会在不予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票控或拖走违例停泊的车辆,以及在有需要时封闭部份道路和实施单向人潮管制措施等。警方呼吁驾驶人士和市民,遵从警务人员指示,以及留意电台各电视台相关信息。

此外,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仍然反复,警方将与其他执法部门紧密合作,并按<<预防及控制疾病槼例>>(第599F/G/I章)的既定进程及实际违槼情况,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包括以口头解释、劝喻或警告方式,提醒市民配合槼例的要求。如有人刻意违反相关防疫槼例,或拒绝听从执法人员的指示,有可能被即时票控。市民外出时,亦须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槼例>>佩戴适当口罩。警方呼吁市民遵守防疫槼例,并配合相关部门的执法行动。
 2022年农历新年九龙黄大仙祠一带人流安全管理及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