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Ride单车安全嘉年华2018

交通事项

为配合新界南总区交通部的单位行动计划推广骑单车安全,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及道路安全议会,于四月二十八日在马鞍山白石户外镬形单车训练场举办『智Ride单车安全嘉年华2018』之单车安全推广活动,重点推广单车安全的重要性及提高骑单车人士的安全意识。

活动由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艾志朗高级警司、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持组叶小明警司、香港单车运动员李慧诗小姐BBS MH及中国香港单车联会有限公司注册三级单车教练赖蔼欣小姐主持揭幕仪式。

当日活动节目精彩丰富,包括有伦敦奥运铜牌得奖者香港运动员李慧诗小姐联同一衆香港单车队及港青短途代表队进行凯林赛示范,现场气氛热闹,让学生及观众大开眼界。除此之外,李慧诗小姐与赖蔼欣小姐更分享单车安全心得。而嘉年华场内更设有不同与单车相关的摊位,包括香港单车队战衣装备、警察电单车及警察巡逻单车装备、Wattbike耐力测试单车机、单车安全障碍赛及道路安全讲座,以及由宝矿力赞助运动饮品及礼品包,是次活动更吸引了香港体坛新闻平台「体路」(Sportsroad)报导,并转载至警队的社交媒体。让场内人士认识单车安全装备和知识。

另外,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早前联同沙田区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 、香港交通安全队和医疔辅助队在沙田桥下路与水厂街一带向骑单车人士派发单车安全宣传单张,宣传复活节长假期期间,一连十日的单车安全执法行动。当日,由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持组,署理总督察郑家进举行记者会,讲解为期十日的单车安全执法行动,汇报近年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趋势,强调单车安全是警方重点执法项目之一,并简述是次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严重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没有遵从交通灯号或交通标记的槼定、在黑夜时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而骑踏单车,以及鲁莽或不小心骑踏单车等罪行。同时向其他驾驶人士作出呼吁,务必与骑单车人士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希望籍着是此单车执法行动,提醒骑单车人士注意道路安全并遵守相关交通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