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宣传单张设计比赛 暨 学童道路安全巡礼

交通事项

港岛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七月七日在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道路安全宣传单张设计比赛 暨 学童道路安全巡礼」,以表扬得奖及参加学生透过团队合作精神,创作有意义宣传单张,加强学童对道路安全的信息。

比赛于三月由港岛总区港岛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主办,目的是提高学童由小学升上中学阶段注意道路安全的意识。

港岛区共有九间小学参加比赛,共呈交了八十八份作品,评审由香港新绿书画学会李凯玮先生担任,选出冠,亚及季军奖及优异奬。

颁奖典礼由港岛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 吴乐俊高级警司、香港交通安全队(港岛及离岛总区) 副指挥官 邓伟猷助理总监、香港新绿书画学会 李凯玮主席、圣公会圣马太小学莫培超校长及海怡寳血小学梁显鹏副校长莅临担任主礼嘉宾颁奖给得奖学生。

其中主礼嘉宾港岛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 吴乐俊高级警司致辞,并透过该活动灌输学童行人道路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并推广至同辈及家人,致力实践「爱自己,爱家人,做个精叻过路人」嘅口号。

当日出席颁奖典礼得到学校团体、老师、同学及家长支持,在场展示所有参赛作品供大众分享及欣赏之余,并得到四间学校团体派出学校的精彩表演队伍参与,场面热闹,部份节目内容也包含道路安全的信息,借此把道路安全推广至各同学及其亲朋并传扬开去,使香港成为一个道路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