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总部全新道路安全巴士激活

交通事项

全新设计、装备先进的道路安全巴士于十一月二十九日正式激活,标志本港道路安全宣传工作即将进入新纪元。

助理警务处长(支持)林晓彤女士连同交通安全队总监洪为民教授、湾仔玫瑰岗学校校监、校长和家长教师会主席于该校,主持全新的道路安全巴士主持激活仪式,并与一群交通警察造型打扮的幼童合照,场面温馨。

新道路安全巴士为单层设计,车身长十一米。车上设有演讲室、仿真驾驶游戏、道路安全问答和交互游戏,以及残疾人士设施,冀透过多功能的交互形式,向不同年龄的道路用户宣扬安全信息。

警务处于一九七○年代开始使用道路安全巴士向市民,特别是幼童宣扬有关信息。巡回到访全港各区学校、屋苑、青少年中心及社区中心,借着灵活的教育及宣传手法,致力推动社群参与,将道路安全意识渗入社区。旧道路安全巴士十五在十五年间,共服务了超过66万名市民,至今年光荣退役。

新巴士日后将接力於全港各区宣传道路安全,利用新装备推广有关信息,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努力实现「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