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议会第四十五周年典礼暨道路安全伴我行嘉年华

交通事项

道路安全议会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山顶成功举办了「道路安全议会第四十五周年典礼暨道路安全伴我行嘉年华」。 当日约有1 000名市民踊跃参加,活动包括由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兼道路安全议会主席邓炳强先生、道路安全宣传委员会主席马嘉慧小姐及道路安全研究委员会主席彭伟成先生主持的开幕典礼、沿夏力道及卢吉道的三点五公里道路安全步行活动和在柯士甸山游乐场举行的道路安全嘉年华。

道路安全议会举办是次活动,旨在加强市民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并透过步行活动中不同主题的道路安全信息站和嘉年华摊位游戏中不同道路安全信息的元素,使市民更了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先生感谢议会各成员和合作伙伴对道路安全的贡献及支持,并表示道路有如城市的命脉,就象人的血管,为我们源源不绝输送养分,注入活力。所以道路安全议会于过去四十五年,一直好象关心自己血管健康一样,为建设一个安全而有效的道路系统作出努力。

道路安全议会于过去一年,针对最常见交通意外的成因,以及最容易受伤的市民,作出了大量宣传工作,包括围绕长者和学童行人安全、单车安全、专注驾驶、反酒后驾驶和反药後驾驶五大范畴。 邓炳强呼吁市民继续同心协力,一同实现「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