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议会第四十六周年典礼暨道路安全城市嘉年华

交通事项

为加强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道路安全议会于一月十一日在启德邮轮码头举行「道路安全议会第四十六周年典礼暨道路安全城市嘉年华」。

道路安全议会主席兼副处长(行动)萧泽颐、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马家慧及运输署助理署长(技术服务)邱国鼎主持开幕典礼。

萧泽颐感谢议会各成员和合作伙伴对道路安全的贡献及支持,并表示与其他国际大城市比较,香港继续拥有值得自豪的道路安全纪录,涉及致命或重伤的交通意外个案,已经连续两年少于二千宗,这数字不但是香港自一九六〇年以来最低的纪录,和一九八二年高峰期的八千四百多宗相比,亦是非常明显的进步。

道路安全议会于过去一年,针对常见交通意外的成因作出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这些工作主要围绕长者和学童行人道路安全、单车安全、专注驾驶,以及反酒后和反药後驾驶。萧泽颐呼吁市民继续同心协力,一同实现「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愿景。

是次活动把会场打造成迷你道路安全城,透过仿真驾驶体验、交互游戏、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及艺术工作坊等,让学童及公众培养意识,成为负责任的道路用户。今年的嘉年华更首次增添「道路安全小先锋」模特儿比赛及「创意道路安全车辆」设计比赛,令活动更富趣味及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