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统筹及联络科

关于我们

统筹及行政科
与内地人员交流
统筹及行政科
到内地院校研习进修
统筹及行政科
到海外警察学院考察
统筹及行政科
与海外人员交流

训练统筹及联络科负责统筹适合警队成员的内地、海外和本地发展及职业训练机会,并且管理和控制相关的财政预算。该科亦致力与世界各地培训伙伴维持广泛的合作关系,以及为警察学院提供后勤支援。

另外,该科安排人员与内地不同机构进行有关警学研究和培训的交流活动,当中包括:筹办一年一度「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为警队成员统筹内地研修课程、内地职业培训、国策研修班和国情研修班;统筹及提供多项培训课程予内地公安人员。

此外,该科安排警队成员到海外知名警察学院、大学及培训机构等参加海外课程和进行研习考察,藉以鼓励各地人员切磋砥砺、增进警务知识。该科会继续致力拓展更多海外学习机会,以提升警队于国际间的参与度、加强各级人员的警政能力和国际视野,并向海外地区展现警队的专业形象和「说好香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