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

警察招募



辅警警员基本训练课程

获聘用的辅警警员均须参加基本训练课程,训练时数共三百七十小时,分布在二十六至三十三个星期举行。


受训期间辅警学员须于每星期到九龙湾宏照道十二号香港辅助警察队总部接受两至三晚的基本训练,时间通常为晚上七时至十一时。课程内容包括:

法例
警务程序
步操
体能训练
战术
枪械
实习训练

另外,学员亦须于在训练期的星期六,星期日或公众假期(半日或全日)在香港仔警察学院及警务处辖下的靶场分别接受使用武器的战术及射击训练。

 

辅警警员特别基本训练课程
警队在二零零三年开设特别基本训练课程,每年设一期特别课程于夏季六至八月份举行。全日制特别基本训练课程为期约十二个星期,时间为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为透过「辅警大学生计划」所招聘的大学生新学员提供基本训练。

 
 

所有受训学员必须通过最后考试才能结业,成为一名辅警警员。

成功完成基础训练课程后,结业的辅警学员将参与在香港辅助警察总部举行的结业会操。整个结业会操会以中式步操进行,期间会进行升旗仪式及国歌演奏。学员可邀请他们的亲友出席结业会操,共同分享这庄严及隆重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