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体能测试

警察招募



申请人(警员/督察/辅警警员)须接受以下体能测试项目:-

显示全部 | 隐藏全部

「4 x 10米穿梭跑」是一项身体敏捷度的测验。


(适用于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适用于2023年9月21日或之后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训练小资讯

  • 变速跑,任何短距离(10-30米)的来回跑、50米快速短跑等
  • 另外,提升下肢力量的训练(类似有关建议提升立定跳高的练习)
  • 每星期两至三次,每次做两至三组,及两至三种不同的练习。

「手握肌力测试」是一项关于上肢,尤其是手臂的力量测试。


(适用于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训练小资讯

  • 可以多做以上肢肌肉为对象的肌肉训练,例如掌上压(即俯卧撑),引体上升,举哑铃(如屈臂,肩前或侧平举)等等。
  • 每星期两次,每次两至三组,每组选一重量能做8至12次。
  • 掌上压及引体上升等以身体重量为阻力运动,则以自然中等速度做至刚好感疲累,而又不太辛苦的程度。(每次训练需相隔最少48小时)


「掌上压」是一项关于上肢肌肉群组的测试。


(适用于2023年9月21日或之后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训练小资讯

  • 考生可多做以上肢肌肉及核心肌群为对象的肌肉训练,例如举哑铃及平板支撑。
  • 哑铃锻炼可采用每周两次,每次两至三组,每组做八至十二次的方式,而选择哑铃重量时可以个人体重之5-10%作为初阶训练。
  • 每周进行掌上压的训练次数应根据个人恢复能力而定,可采用每周进行三次(即训练一天休息一天)的方式。

「立定跳高」是一项腿力的测验。

训练小资讯

  • 各类跳跃练习都可以提升腿力
  • 与下肢肌肉有关的阻力训练都是提高腿部力量的良好方法,例如「深蹲」或以器械辅助进行「坐腿撑」及「坐腿伸」等腿部训练。
  • 每星期两次,每次两至三组,每组选一个能做8至12次的重量。(每次训练需相隔最少48小时)

「800米跑」是一项混合「有氧耐力」及「无氧爆发力」的运动能力测验。

训练小资讯

  • 以「中快」的速度进行中距离(800米至1600米)的跑步练习
  • 另一有效训练是间歇距离变速跑,即交替以极快速及中速跑特定距离(如200米),连续数次(如四次),充足休息后,可重复做两至三组
  • 每星期三次,每次两至三组。(最理想是隔天训练)

合格标准 (适用于2023年9月20日或之前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测试项目: 4 x 10米穿梭跑,男士合格标准 10.92 秒;女士合格标准12.29 秒。手握肌力测试(左右两手的手握力量总和计算),男士合格标准 76.3 公斤;女士合格标准49.1 公斤。立定跳高,男士合格标准 49.6 厘米(即 19.5 吋);女士合格标准36.6 厘米(即 14.5 吋)。800米跑,男士合格标准 3 分 11 秒;女士合格标准4 分 29 秒。

合格标准 (适用于2023年9月21日或之后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

测试项目: 4 x 10米穿梭跑,男士合格标准 10.92 秒;女士合格标准12.29 秒。掌上压(限时 30 秒内),男士合格标准 13 次;女士合格标准 9 次。立定跳高,男士合格标准 49.6 厘米(即 19.5 吋);女士合格标准36.6 厘米(即 14.5 吋)。800米跑,男士合格标准 3 分 11 秒;女士合格标准4 分 29 秒。

因应个人的身体状况,建议考生最少于投考警队前的三个月进行定期及适当的训练。

此外,香港警务处现正为有意投考警队之人士提供一系列针对测试的体能训练工作坊。

按此了解有关体能训练工作坊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