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

警察招募



训练

警员一般是最早到达紧急事故及罪案现场的人员,处理日常警务工作的时候亦要面对很多未能预料的情况。为应付警员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性质,他们必须具备以下素质:-

主动积极
正面思考
逻辑常识
决断力
正直诚实

获聘用的学警须于香港警察学院接受27周的“学警基础训练课程”,课程包括:

法例
警务程序
警政社会学
警政心理学
步操
体能训练
战术
枪械
实习训练

所有受训学员必须通过最后考试才能结业,成为一名警员。




学警专业文凭课程

成功修毕27周学警基础训练课程的学员,将获颁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学警警务专业文凭”*。

*资历架构的第四级别(与副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相同级别)。

学警专业文凭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严谨评审,其资历可获认可为资历架构的第四级别(与副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相同级别)。

有关香港资历架构的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





受训场地

香港警察学院配备各种专业的训练设施和场地,为受训学员提供优质培训。



受训学员须于操场通过反覆的步操训练,以加强学员的自觉性及团体合作性,进而成为一支有纪律和高效率的精英队伍。香港警队全面采用中式步操,充分体现国家情感,彰显民族情怀,并展现出世界级警队的风范。





设备先进的战术训练大楼模拟逼真的环境,包括街道、住宅以及地铁车厢等,供学员作多元化的战术及武力使用训练,例如处理可疑人物、严重或突发事件等。





警察学院设有多个不同类型的室内和室外靶场,为受训学员提供专业的枪械和武力使用训练。学员于结业后,仍须定期接受枪械训练及考核,以保持专业水准。





由于基础训练课程紧密及高强度,学员必须在整个受训期间居住在警察学院。 学员亦须要自行保持营房的整洁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