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招募计划

警察招募


运动员具备高度的自律性、不屈的坚毅精神、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体能及重视团队精神等特质,因此一直被认为是加入纪律部队工作的合适人选。

为进一步装备对加入警队具兴趣的运动员,香港警务处招募组于2021年7月推出运动员招募计划,冀透过活动加强其投考警队的整体竞争力。




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现任或曾任香港代表队成员;或
  • 现任或曾任香港青年代表队成员;或
  • 现时或曾经参与所属运动项目本地最高级别的赛事;或
  • 曾于香港大专体育协会或香港学界体育联会举办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现时计划成员涵盖以下运动项目:




计划成员有机会参加面试工作坊、参观不同的警务单位及与不同警务人员互动交流。




港台体坛123 - 壁球运动员欧咏芝 (香港电台, 2023-01-09)



港台体坛123 - 竞速无人机运动员黎嘉琪 (香港电台, 2023-01-17)



港台体坛123 - 拯溺运动员吴翠华 (香港电台, 2023-02-06)



港台体坛123 - 赛艇运动员罗晓锋 (香港电台, 2023-02-27)



港台体坛123 - 艺术体操运动员郑励臻 (香港电台, 2023-03-16)






运动员招募计划为全年招募。详情可向警察招募组查询 (电话:2860 2860,电邮: recruit@police.gov.hk)

(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并填妥网上报名表格报名参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