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親子嘉年華」

警察信息

「提子親子嘉年華」

「提子親子嘉年華」

日期: 2024年2月17日至22日 上午9時至下午10時 及
            2024年2月23日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點: 西九文化區海濱草坪 - 東面

為配合「提防騙子 由您開始」及「從小做,持續做,一齊做」的目標,警務處公共關係部將於上述期間,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 - 東面舉辦全港首個以「提子」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展覽「提子親子嘉年華」、發布《提子與我:提防騙子》幼兒防騙繪本及舉行大型無人機表演,旨在培育公眾,特別是年輕人的防騙意識。嘉年華期間將有多件大大小小、多款造型的「提子藝術裝置展品」遍佈草地及「巨型提子盤」之上。 資訊與藝術兼備,氣氛十足!

於2月17日(六)及18日(日)兩天,活動場地會設有「提子波波池」及「提子攤位遊戲」,適合一家大細參加,贏取多款限量版提子紀念品。另外,一艘以「提子」及其他防騙吉祥物為主題的渡輪「平安號」亦將於會場對開海面停泊,現場定必成為一個可以給一家大小打卡的熱點。同時更會舉辦兩個別開生面的「《提子與我:提防騙子》讀書會」及「提子海陸空大匯演」特別活動, 萬勿錯過!

《提子動畫廊》

《提子與我:提防騙子》兒童故事時間

日期及時間:2024年2月17日下午2時30分及3時30分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的師生會為參加者主講讀書會,主題是警務處最新發布的《提子與我:提防騙子》。這本幼兒繪本結合教育本地幼兒的經驗及理論,利用色彩繽紛的插畫令小朋友可以理解防騙意識。讀書會設有遊戲環節,參加的小朋友有機會獲得最新推出的提子背囊。嘉年華現場亦設有攤位遊戲讓參與人士「玩遊戲贏繪本」。

「提子海陸空大匯演」

日期及時間:2024年2月18日下午6時45分至7時20分

當晚,著名女歌手炎明熹將帶領一眾藝員朋友,夥拍「提子」作魔術表演、勁歌熱舞及玩遊戲,並介紹上述繪本。觀眾更可與海上的「平安號」打卡,以及欣賞維港天空上 由1200隻無人機呈獻的「提子幼兒繪本天空秀」,欣賞《提子與我:提防騙子》的故事。到時市民將可在天空,海面及草地上和提子進行AR互動。


《提子與我:提防騙子》(電子書版)

提子幼兒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