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公眾網頁獲選為優秀政府網站

警察信息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左一)接受香港十大.hk網站競選「政府部門」組別的「特別嘉許」獎狀。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左一)接受香港十大.hk網站競選「政府部門」組別的「特別嘉許」獎狀。

作為其中一個推廣警隊信息的重要平台,警隊公眾網頁於第五屆「香港十大 .hk網站競選」中獲選為五大優秀政府部門網站之一。

第五屆「香港十大 .hk網站競選」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該公司為一非牟利及官方組織,由香港特區政府指派,專責執行香港地區「.hk」及「.香港」頂級域名的註冊及管理工作。「香港十大 .hk網站競選」旨在提供互動平台予香港企業、機構及組織分享如何建立成功的 .hk 網站。

「政府部門」組別由第四屆開始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組織架構圖所列的八十二個政府部門網站均自動納入「政府部門」網站組別。在八十二個參賽網站中最優秀的兩個網站獲頒「金獎」,其後的三個網站則被列為「特別嘉許」。比賽中獲頒金獎的網站為「香港電台網站」及「香港天文台網站」,警隊網頁則獲頒發「特別嘉許」獎狀。其餘兩個「特別嘉許」的網站是「香港房屋委員會」網站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站。這是警隊網頁自更新網頁版面設計後,首次奪得該項殊榮。

「政府部門」網站組別評審主席羅彬博士於四月十七日的頒獎典禮上表示,評判團在進行政府部門組別網站的評審時,主要考慮網站是否具備綜合資訊、全新面貌及感覺、獨一無二的專業風格,以及善用社交媒體如Facebook和Youtube加強互動及投入性。評審尤其對警隊網頁內有關推動社群參與的特點留下深刻印象。

警隊網頁於一九九六年推出,並於過去的日子不斷更新,務求向用家提供更佳的瀏覽體驗。網頁提供最新的資訊,加深公眾對警隊工作的了解,並給予提供消息的渠道,爭取市民對撲滅罪行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