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農曆新年九龍黃大仙祠一帶人流安全管理及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警察信息

農曆新年期間,為免大量市民到黃大仙祠參拜造成擠塞,警方將於2022年2月1日(年初一)上午7時至2022年2月16日(正月十六)凌晨零時01分實施人流安全管理及交通管制安排,以確保市民大眾的安全。


(A)封路

(i) 介乎龍翔道與鳳德道之間的沙田坳道將暫時封閉,除專線小巴外,禁止所有車輛駛入;及

(ii) 連接黃大仙廟及黃大仙道的無名路將暫時封閉,除旅遊巴士、持有有效金威停車場月租泊車證的車輛、嗇色園指定車輛及進出沙中線地盤之指定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B)交通管制

所有車輛禁止在介乎沙田坳道與雅竹街之間的黃大仙道(來回方向)停車或等候,黃大仙道(西行)的臨時的士落客點除外。


(C)臨時的士站

上述沙田坳道東面路旁的的士站將暫停使用。臨時的士落客點將設置於黃大仙道(西行)趣園樓對面。


(D)暫停使用停車場

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將於2022年1月31日上午7時至2022年2月16日凌晨零時01分臨時封閉。


警方呼籲市民避免於高峰時間前往黃大仙祠,聽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有秩序地進入及離開,留意運輸署最新交通安排及提早計劃行程路線,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可能會在不予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票控或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以及在有需要時封閉部份道路和實施單向人潮管制措施等。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和市民,遵從警務人員指示,以及留意電台各電視台相關資訊。

此外,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然反覆,警方將與其他執法部門緊密合作,並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F/G/I章)的既定程序及實際違規情況,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包括以口頭解釋、勸喻或警告方式,提醒市民配合規例的要求。如有人刻意違反相關防疫規例,或拒絕聽從執法人員的指示,有可能被即時票控。市民外出時,亦須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佩戴適當口罩。警方呼籲市民遵守防疫規例,並配合相關部門的執法行動。
 2022年農曆新年九龍黃大仙祠一帶人流安全管理及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