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樂警訊

警察信息

耆樂警訊



背景

近年香港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持續增加。 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老年人口比例於2021年已達20%。預計數字於2039年更上升至31%,即每三人就有一位是長者。

有見及此,早於2006年開始各警區以不同形式的活動與長者建立滅罪夥伴關係以宣揚防罪訊息。

為了令各警區的長者計劃達致更大效益,「耆樂警訊」計劃於2014年2月在警隊全面推行。同時,「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亦正式成立,委員會是由來自不同長者服務有關的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學者、社會賢達等組成的,以多機構合作模式為這計劃的長遠發展提供策略性意見。

計劃目的

  • 加強與長者社群的溝通;
  • 與長者建立滅罪夥伴關係,以宣揚防罪訊息;
  • 提高他們的道路安全意識;
  • 提供平台讓長者參與有意義的活動及繼續服務社會。

宗旨

「耆樂精神 助己助人」

耆樂警訊吉祥物 — 豆大師

小時候,豆大師和少年警訊吉祥物豆苗仔一樣,是年青有為的滅罪夥伴。長大後成為充滿智慧的大師級人物,熱心社會事務,致力推動銀髮族關注防罪、道路安全及防虐老資訊,一同成為滅罪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