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協調中心 (ADCC)

刑事事項

Anti-drugs month

序言

為加強打擊詐騙案力度及提高市民對各類型騙案的認知以防受騙,香港警方於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協調警隊各相關部門的打擊及預防詐騙工作。

中心於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日正式啟用,並設立一條二十四小時電話諮詢熱線「防騙易18222」,為市民提供即時諮詢及為警隊前線單位加強支援服務,以便更有效處理懷疑騙案。另外,市民亦可瀏覽中心網頁,以獲得最新騙案手法資訊及警示。

新成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主要工作範圍包括:


  • 制訂及實行打擊詐騙案件的策略方針;
  • 向市民提供有關應對騙案的即時電話諮詢服務,以令有需要的人獲得適時協助;
  • 加強警隊與政府機關、本地及境外持份者在打擊及預防詐騙案件上的協調;
  • 協調警隊各相關部門進行防騙宣傳工作,及向警隊前線單位提供即時支援服務;及
  • 監察及分析騙案趨勢,作出風險評估,並採取適時行動。

反詐騙協調中心的啟用,標誌着警方保障市民財產的決心,為警方與各界持份者攜手打擊詐騙案揭開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