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靈先生」全面優化 與公眾接觸

刑事事項

防止罪案科(CPB)



機靈先生
機靈先生

「機靈先生」由防止罪案科及香港科技大學共同研制。自2003年面世,至今的「機靈先生」已是第三代。「機靈先生」更於二零一八年完成多項功能更新及優化工程。「機靈先生」走訪幼稚園、小學、青少年組織,出席不同的展覽、嘉年華會等宣傳活動,向學生,青少年及市民大眾提供防罪訊息,如個人安全、反店鋪盜竊、反吸毒、網絡罪行、以及公民責任等不同訊息。

「機靈先生」一身警察裝備,能夠在遙遠控制下靈活走動。通過無線電遙控與現場人士直接對話互動。它身上裝設了先進的數碼電子影音設備,液晶體顯示屏幕進行問答遊戲以及100吋投影機播放警隊防罪宣傳影片等。作為警隊防罪宣傳大使,「機靈先生」將會擴大活動範圍,到訪不同社群,與更多市民大眾見面,加強有關防罪意識。

下載機靈先生表演預約表格

請在你的裝置下載表格及最新版本的Adobe Acrobat Reader 以瀏覽及填寫表格。



相片
相片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