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禮品卡止付機制

刑事事項

背景

部分網上罪案(例如援交騙案及裸聊勒索)的罪犯會誘騙受害人購買iTunes禮品卡作為付款項或繳交贖金的方法。為協助受害人及早取回損失,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與Apple制定止付機制,協助受害人儘早攔截損失。

止付機制如下:

  1. 受害人向警方報案並錄取口供
  2. 受害人登入Apple網頁(https://getsupport.apple.com/products
  3. 跟隨以下路徑: 「iTunes Store」->「禮品卡與代碼」->「禮品卡詐騙」->「繼續」 選擇「通話」或「線上對話」方式與Apple 支援人員聯絡,取得電郵地址以提交Apple 禮品卡退款申請表
  4. Apple 將向受害人提供一個電郵地址

按此下載Apple 禮品卡退款申請表


*免責聲明:此表格旨在收集有關資料以啟動退款申请流程。本表格中的任何內容均不得解釋為對退款申請結果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