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承諾

交通事項

提供的服務

本服務承諾包括下列交通警務工作 :

  • 調查非致命交通意外;及
  • 調查有關定額罰款通知書/交通傳票的投訴。

服務標準

調查非致命交通意外

  • 警方會在接到非致命交通意外報告後三個月內完成調查工作,同時將調查結果通知各有關方面。

調查有關定額罰款通知書/交通傳票的投訴

  • 若市民就定額罰款通知書/交通傳票作出投訴,警方會在接到投訴後進行調查,並在兩個月內將調查結果告知投訴人。若調查未能在所述的兩個月內完成,相關的調查情況會以書面形式告知投訴人。

有效監察

警務處會對上述服務標準進行監察 。

服務目標

警務處會全力及盡速對交通事項進行公正而徹底的調查。

市民的角色

警務處歡迎市民對改進服務提出意見。儘管警方已盡全力,有時可能未能夠在既定標準回應時間內完成調查工作。如你想了解原因,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與發生意外地點所屬的交通部聯絡,電話號碼如下:

港島 3660 6800
西九龍 3661 9020
東九龍 3661 1636
新界南 3661 1300
新界北 3661 3800
大嶼山 3661 1694

如欲查詢有關定額罰款通知書/交通傳票的事項,可親臨中央交通檢控組查詢櫃枱。地址是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11樓。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該中心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你亦可致電2866 6552(共12條線)接通交互式話音系統,從錄音帶聽取所需資料。如在辦公時間內進行電話查詢,更可以轉介至聯絡員解答查詢。

申訴權利

倘若你認為個案未得到妥善處理而欲作出投訴,可致函投訴警察報案中心,地址是香港灣仔軍器廠街3號堅偉樓附翼地下;或致電投訴警察課的24小時投訴熱線(電話:2866 7700)。

索取進一步資料

可向區內警署的警民關係主任辦事處查詢與本小冊子有關的進一步資料。

 

香港警務處 二○一六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