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名譽委任

關於我們

警察學院名譽顧問

自二零零六年起,香港警察學院(警察學院)便委任學者、專業人士及退休高級警務人員擔任警察學院的名譽顧問。在過往多年,這些名譽顧問對學院作出重大貢獻,不但在警隊培訓及提升警隊的學習能力方面提供意見,而且亦在學院所舉辦的研討會、知識管理活動及其他項目中,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現時警察學院有幸獲得共有三十八位名譽顧問,並會進一步探討與他們合作的機會,致力發展為世界上卓越領先的警察培訓中心之一。

警察學院名譽顧問

名譽研究學人計劃

警政研究和實證警學是追求卓越警政的重要基礎,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警察學院一直十分重視加強與本地及海外著名培訓和研究機構的合作。

警察學院一直希望夥拍本地及海外著名的培訓及研究機構,藉着他們在研究方面的專門知識,以拓展警隊的研究能力,警察學院於二零一五年四月推出「名譽研究學人計劃」,委任本地和海外合適的著名大學學者為名譽研究學人。

在「名譽研究學人計劃」下,著名的大學教授獲委任為名譽研究學人,並就共同關注的課題與警隊以合作或協作方式進行研究計劃。警察學院通過有關的實證研究計劃,以確定良好的警務工作方式,並加以發展和改良,而研究結果亦會用於制定實證警務措施,以符合整體社會的利益。

至今,警察學院已委任六位本地大學教授為名譽資深研究學人及名譽研究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