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統籌及聯絡科

關於我們

統籌及行政科
與內地人員交流
統籌及行政科
到內地院校研習進修
統籌及行政科
到海外警察學院考察
統籌及行政科
與海外人員交流

訓練統籌及聯絡科負責統籌適合警隊成員的內地、海外和本地發展及職業訓練機會,並且管理和控制相關的財政預算。該科亦致力與世界各地培訓夥伴維持廣泛的合作關係,以及為警察學院提供後勤支援。

另外,該科安排人員與內地不同機構進行有關警學研究和培訓的交流活動,當中包括:籌辦一年一度「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為警隊成員統籌內地研修課程、內地職業培訓、國策研修班和國情研修班;統籌及提供多項培訓課程予內地公安人員。

此外,該科安排警隊成員到海外知名警察學院、大學及培訓機構等參加海外課程和進行研習考察,藉以鼓勵各地人員切磋砥礪、增進警務知識。該科會繼續致力拓展更多海外學習機會,以提升警隊於國際間的參與度、加強各級人員的警政能力和國際視野,並向海外地區展現警隊的專業形象和「說好香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