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我們致力提供專業的學習發展支援服務,協助學院成為卓越的警察訓練中心

學校簡介

專項研修學校由一名高級警司掌管,設有四個附屬中心及三個職能單位(即偵緝訓練中心、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研究中心及考評中心、學習計劃科、培訓科技科及學習服務科),負責以專業方式落實培訓措施,並有效發揮警隊各項才能及個人能力。

本校提供多項專門及基本才能訓練,如偵緝訓練、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語文訓練及導師訓練。

本校亦致力提供以下服務:

  • 在研究中心的協助下提升警隊的研究能力,以便警隊能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 提供專業的諮詢及支援服務,以確保培訓措施均可達致成效,並且以高效率及合乎經濟效益的方式推行。
  • 建立及推行質素保證機制以維持導師的專業質素,藉此持續提升培訓措施的專業水平。
  • 善用購自公開市場、內部自行開發及與外間機構合作研發的最新學習科技,以提升訓練效能。
  • 制訂培訓計劃以支援警隊的優先工作項目及在整個警隊和警察學院推行的其他措施,推動終身學習文化及鼓勵個人積極主動進修。
  • 負責警隊內的考評工作,以確保訓練成效及警隊成員(包括輔警人員)的職業才能達致水平。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