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理念

關於我們

中央指揮系統
中央指揮系統
雷達及熱能探測器
雷達及熱能探測器
促進社群參與
促進社群參與

海上警視系統

水警總區制訂的『海上警視系統』運作策略,把先進的近岸監察技術、雷達系統及新一代的高性能船隊整合起來,由『中央指揮系統』調度。

海上形勢實時傳達系統

「海上形勢實時傳達系統」是一套高科技流動數據傳輸系統,讓警察船隻與指揮中心互享實時形勢資訊,提升警隊海上執法效率和處理重大海上事故、嚴重海難及海上恐怖活動的能力。「海上形勢實時傳達系統」將於2024年至2026年分階段推行。

船隊汰換

水警總區正進行購置65艘新警輪和59艘小型附屬艇,其中21艘新船,包括10艘后海灣高速小艇、8艘多重任務截擊艇、兩艘后海灣氣墊船及一艘高速追截訓練艇己於2021年投入服務。水警總區會繼續就購置計劃與海事處緊密合作。新添置的船艇切合行動需要,將大幅提升水警總區的行動能力,有助應付海上執法的各種挑戰。船隊更換計劃預計在2027年完成。

促進社群參與

水警總區警民關係組在區議會和耆樂警訊成員的支持和參與下,定期在公眾碼頭和避風塘舉辦聯合教育宣傳活動,提高巿民對諸如詐騙、扒竊和海上安全等事項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