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區少訊 李桂源

  多名大埔區少年警訊和粉嶺官立中學少訊會員,聯同該校中樂團和公益少年團成員等八十多人,於上月前往上水佛教李莊月明護養院探訪長者,與他們一同分享新春的歡樂氣氛。

  中樂團首先奏出多首悠揚樂曲,悅耳動聽,長者們均聽得如癡如醉。表演完畢後,大家還意猶未盡,中樂團成員則攜同樂器,與長者一同彈奏,一時樂聲四起,氣氛熱鬧非常。

  義工們其後並與各長者合作以紅封包套和捲棉製成一個個裝飾用的炮竹,以便粉飾院舍。公公婆婆動作雖不及年輕人靈活,但他們所製作的炮竹手工卻相當精緻,期間,長幼有說有笑,場面溫馨感人。

 

  警務處和香港青年協會現正合辦「青少年心中的警察」攝影比賽,邀請全港各中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毅進計劃,或同級別國際學校的學生,利用照相機捕捉軍裝警務人員在執勤或服務社會時的影象。

  是項活動旨在增加青少年對警務人員工作的認識。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七名。得獎者將獲邀前往警務處處長官邸出席頒獎典禮,各得獎作品將於同日在該處展出。

  參賽表格可向警察公共關係科、各區警民關係組、少訊會所及香港青年協會索取。名攝影師水禾田及名設計師韓秉華將為比賽擔任評判。

  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四日,把握機會,從速報名! 如有查詢,請致電2866 6142與警察公共關係科陳志華先生聯絡。

  農曆新年來臨之前,各警區均加派人員推行冬防運動,提醒居民和商戶於歲晚期間做好防盜措施,提防爆竊和勒索等罪行。

  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戴誠和副指揮官江張嗣蘭較早前便率領多名人員,聯同該區少訊滅罪大使,前往西貢市中心向市民派發滅罪揮春和宣傳單張,講解不法份子常用的犯案手法,並介紹各種預防措施。

  此外,葵青區於二月初在葵青運動場舉行「2002葵青冬防千人派發滅罪傳單」活動,參與的少訊會員達千多人,場面十分熱鬧。大會邀請葵青警區指揮官劉偉明和葵青區助理民政事務專員許國新等擔任主禮嘉賓。儀式中,主禮嘉賓帶領全體人員宣讀誓詞,隨後大隊出發到區內各屋h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二月十四日,我們一行二十名九龍城區少訊會員參與義工服務,前往九龍醫院探訪病人,與他們共渡新春佳節。

  是項活動由九龍城區少年警訊和九龍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合辦,旨在與因患病而不能與家人共渡春節的病人一同歡度佳節。三名義工當日打扮成造型趣緻的財神,與其他義工分成三組,分別到胸肺科、精神科和復康科病房向各院友拜年。

  在賀年音樂伴奏下,我們把載有祝福語的紅封包和糖果派發給院友,並祝願他們早日康復。當他們見到財神出現時,紛紛爭相與他合照,場面熱鬧不已。


小記者 陳盟莉

  大家有否聽過「城市定向」?其實城市定向與野外定向性質相類似,只是在地理位置方面有所不同。油尖區少年警訊於二月初舉辦「滅罪禁毒城市定向」比賽,地點就在九龍公園及附近的多條街道。

  活動以禁毒、滅罪為主題,吸引了一百二十多位就讀小五至中一的會員參加。參賽者以三人為一組進行比賽。大會並為參加者特製了六款印有各種滅罪、禁毒口號的衣服,讓他們在參加比賽之餘,可同時向市民宣揚切勿干犯電腦罪行和誤入歧途、警民瞻漭替遘o行等滅罪信息。

  當日,大會邀請油尖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陳景沛及少年警訊會長李七蒞臨主禮。

  一輪比拼過後,冠、亞、季軍三組優勝者先後誕生,各人可獲獎牌及書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