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滅罪同樂日

 

 

        少年警訊滅罪同樂日於八月二十六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約一千名少訊會員參加。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陪同下於活動中主持一項儀式,呼籲青少年協助警方打擊罪案及宣揚禁毒信息。

        黎棟國在儀式上讚揚少訊成功促進青少年與警方的溝通,令他們成為警隊滅罪伙伴,亦協助社區孕育未來領袖。他希望少訊會員將滅罪和抗毒的信息傳遞給家人、同學和朋友。他覺得少數族裔少訊在台上以中文唱出少訊會歌,充分反映少訊是一個和衷共濟、不分種族和團結共融的大家庭。

        主禮嘉賓隨後參觀多項活動,包括於室外以無線電進行全球通訊、彩繪、手工藝和機械模型製作等。

        少訊滅罪同樂日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目的是透過多元化活動將滅罪和抗毒信息帶給少訊會員,並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且看參加活動的少訊有何體會:

中區少訊
陳德浩

        今年的少訊滅罪夏令營因颱風關係取消,改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行少訊滅罪同樂日,讓我們能在新學年前玩樂一番。我特別喜歡大會安排的競技比賽,讓各區少訊互相比拼。我參加了二人三足,還有射箭、攀樹、攀爬繩網陣及學習使用無線電對講機等,並在下午舉行的同樂日頒獎禮上欣賞到其他分區少訊表演的得獎話劇。雖然回家後感到很疲累,但我也玩得很開心呢!

中區少訊
鄭懿

        我和弟弟一同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參加少訊滅罪同樂日,當日天氣晴朗,有如我們的心情。同樂日有許多攤位和遊戲,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集體競技遊戲則讓我們學會了團隊和體育精神,真是獲益良多!此外,現場還提供小型自助餐,各區少訊一起分享美食和飲品,有說有笑,我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參加這麼開心的活動。

中區少訊
陳德瀚

        暑假完結前, 我和哥哥參加了少訊滅罪同樂日。我們先在警察體育遊樂會禮堂門口集合和大合照,然後到草地足球場參加競技比賽,包括二人三足、筷子傳球和豆袋。雖然我們那一隊輸了,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之後我們參加了射箭活動,我和哥哥還有幾次射中了紅心呢!我們在午餐後攀爬繩網陣,我還因此學會掌握平衡力。最後我們嘗試了攀樹,我覺得自己的勇氣和膽量也增進不少。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陳詠美(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沈靜芬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梁國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李䜘訢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警長
  • 葉少玲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高級新聞主任
  • 許傑疇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新聞行政主任
  • 鄺清慧
  • 油尖區警民關係組少年警訊聯絡主任
  • 鄭惠琼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十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