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_title_1.jpg

 

 

        「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四」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開,比賽主題是「同心.齊滅罪」,宣揚「抗毒」、「反暴力」及「反盜竊」三大信息。

        處長曾偉雄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雖然十至二十歲被捕青少年人數由二○○九年的八千多人,下跌至去年的五千多人,但仍有相當多青少年涉及店鋪和雜項盜竊、傷人和嚴重毆打,以及嚴重毒品等罪案。他期望透過比賽向意志比較薄弱的青少年傳達滅罪信息,讓他們明白干犯刑事罪會為社會、家人、朋友和自己帶來嚴重後果。他亦希望比賽能提升意志比較堅定的青少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意識,培養他們成為良好公民。

        另一位主禮嘉賓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表示,恒生銀行一直以培育青少年發展為履行企業責任的重點。二十年前已經與警方合作,向青少年灌輸正確價值觀。恒生希望透過凝聚不同能力、志向及背景的年青人,同心協力將滅罪信息帶到校園、不同群組,以至整個社會。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是警務處其中一項大型防止罪行活動,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由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全力贊助,旨在提高年青一代對青少年罪行的關注,並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二〇一二年的比賽吸引超過二十六萬人次參加,打破歷屆紀錄。

        比賽組別分小學組(小四至小六)、中學初級組(中一至中三)、中學高級組(中四至中六)、專上學生組(全日制)(十七至二十五歲),以及非政府機構組(青少年服務團體或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十五至二十五歲)。參賽者將分成三個階段接受評估,包括第一階段的網上遊戲、問答比賽和報章閱讀報告、第二階段的寫作比賽或專題報告,以及第三階段的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優勝者除可獲獎學金外,更有機會成為滅罪大使,於八月前往海外交流訪問。

        為進一步推動社群參與,警隊今年特別製作宣傳短片,市民和青少年可透過「香港警隊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HKPchannel)了解比賽詳情。

        參加表格可於警察公共關係科、各區警民關係組、少年警訊會所及民政事務處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索取,亦可於少訊網頁(http://hkpjpc.org.hk)下載。小學組、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和專上學生組的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二十五日,非政府機構組則為五月五日。如有查詢,可聯絡警察公共關係科(電話:2860 6155)或瀏覽少訊網頁。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署理警司
  • 譚碧玲(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江子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梁國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警長
  • 羅燕芬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新聞行政主任
  • 鄺清慧
  • 大嶼山區警民關係主任
  • 林梅珍
  • 水警海港區少年警訊聯絡主任
  • 劉偉民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五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