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_title_1.jpg

 

 

       一年一度由警務處主辦,匯豐銀行資助的少年警訊奬勵計劃已順利完成,頒獎典禮亦於六月十一日舉行,署理警務處處長黃志雄及匯豐集團總經理兼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作主禮嘉賓,啟動頒獎禮開幕儀式。今年一共有三百三十二位少年警訊獲得嘉許。各區都取得不俗的成績,實在可喜可賀!除了過往的獎項外,今年更增設了「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賽」,為的是激發青年人的創意。

       我有幸以小記者身份,在場訪問各位得獎人士,其中我訪問了葵青區的少訊領袖姚蘭軒,她帶領着兩位非華裔的少年警訊一起參加比賽。姚蘭軒坦言面對語言不通的問題,在訓練時困難重重,曾經亦想過放棄,但本着薪火相傳的心,她們繼續堅持到最後,最終不負眾望,勇奪最佳少訊區諮詢會獎冠軍。她表示有了上年的參賽的經驗,令今年在寫劇本及製作道具時更得心應手。她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其他少訊,傳揚少訊精神。

       訪問多位得獎者後,令我深深體會到努力不懈的精神,要成功就必須努力。今年的比賽已經圓滿結束,比賽總有輸贏,但過程永遠比結果更重要,我們應該努力向前,為下次比賽作好準備,相信努力總會有成果!

 

p1_title_2.jpg

 

       在此再次恭喜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15各位得獎的少訊。

       今年少年警訊除了設有「最佳少年警訊」獎項外,還有「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賞」,鼓勵青少年利用創新科技滅罪。該比賽冠軍由秀茂坪區麥芷柔獲得,她同時取得「最佳少年警訊會員」,成為「雙料」冠軍!麥芷柔表示今次是她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沒想到自己能夠獲獎,十分驚喜。她在科技大賽的主題是「電話騙案」,她的作品結合了心跳探測儀和平安鐘,長者在遇上電話騙案時,手錶就會發光令人知道該長者遇上麻煩。

       至於「滅罪靠你靠科技大賞」小學組由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奪冠,該兩位同學今次都是首次參與比賽,他們均表示今次對他們來説是一次特別的經歷,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多得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才能成功解決難題。他們的主題是「醉酒駕駛」,他們希望能夠透過安裝飲酒探測器和臉容分析鏡頭,減少醉酒駕駛的機會。

       訪問過後,我除了感受到他們辛苦後的成果,更我明白比賽的過程更為重要,也喚起我報名參賽的意欲,下年再會!

 

p1_photo_4.jpg

 

p1_photo_5.jpg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吳翠婷 (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曹宇媛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助理新聞主任
  • 楊潔婷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旺角警區警民關係主任
  • 李宗健
  • 秀茂坪警區學校聯絡主任
  • 伍鳳雲

 

p1_title_10.jpg
■ 歡迎少年警訊會員及各區職員、學校支會的校長及老師、少訊智庫會員
■ 將你的所見所聞以文字連相片/四格漫畫電郵至編輯部
■ 成功刊登文章或四格漫畫,將獲得書券作獎勵
■ 查詢電話 : 2860 6143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八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