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為持續提升警隊能力,以配合「提高警隊人員的個人及專業質素」的策略方針,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轄下研究中心)與香港浸會大學合辦五天的「循證警務研究及批判分析能力工作坊」。工作坊以負責制定政策或參與研究工作的督察級人員為對象,講解研究的概念和方法,藉教授批判性的分析技巧提升人員的能力。
 
研究中心警司麥文禹在歡迎辭中表示,循證警學有助參加者提升警隊在遏止罪案、建立社區關係、管理資源等方面的能力,同時把學到的知識和分析技巧加以運用,協助所屬單位實踐行動計劃的首要管理和行動項目。
 
參加者共二十七名督察級人員,全部來自不同總區或科別。他們需就自選的管理或行動警務議題自行設計研究建議方案,然後在課堂上討論,以提升實用技巧。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鄒國基是其中一名參加者,他說:「工作坊讓我更了解警務研究與警政分析的知識架構和實用技巧,課堂上亦可與同儕分享心得,令我獲益良多。」
 
參加者的意見已收集妥當,並會在整理和分析後作課後檢討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