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了使新界南總區更有效地支持2014 —16年策略方針2「提高警隊人員的個人及專業素質」,特別是其下「加強各級人員的專業精神、承擔責任及接受問責」的策略目標,新界南總區最近推出新措施,以雙管齊下模式,協助各職級督導人員執行職務,並更有效地督導及支援其下屬。
 
首先,新措施協助督察及以上職級人員清楚了解其角色及職責。建基於服務質素監察部的督導管理列表概覽成功之基石,並配合總區本身的特色,兩份督導管理核對清單 (職級及崗位)將於三月底前上載到新界南總區網頁供各人員取用:http://point.hpf.gov.hk:8088/english/nts/EnhancingFrontlineSupervisionAndAccountability.htm。參與擬備清單的荃灣警區雜項調查小隊指揮官唐百旋表示,清單為使用者提供一站式平台,她及其小隊人員對總區管理層嘉許這個概念感到很高興,特別是崗位督導管理查核清單將會夾附於未來總區各個職位的「移交報告」中,以助新到任的人員盡快適應新崗位。
 
其次,新措施透過發布季度主題,在不影響其他常規職務的情況下,促進各級人員加強對各項審計程序識別出來的四個督導主題的問責:第一季 — 警察紀事冊;第二季 — 警察槍械及彈藥;第三季 — 證物的處置,以及第四季 — 記事簿。
 
總區在每季展示海報及易拉架,以及在不同論壇及內部溝通活動中重點介紹有關主題。新界南交通部警署警長鍾錦華對措施表示贊同,認為能夠喚醒人員不要過分因循常規警務工作而忽略依從相關法例及訓令。
 
配合即將開始的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專業責任.勇於承擔」,相信新措施能夠向總區各人員灌輸重要的價值觀,一併加強人員的專業能力及提高服務素質。
唐百旋與小隊成員分享擬備督導管理查核清單之經驗。
唐百旋與小隊成員分享擬備督導管理查核清單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