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实践价值观工作坊微电影制作比赛冠军作品荣获2014 Questar Awards奖。实践价值观工作坊微电影制作比赛冠军作品荣获2014 Questar Awards奖。

实践价值观工作坊微电影制作比赛的冠军作品《同袍时空》荣获2014 Questar Awards的企业内部沟通组别「金奖」和最佳内部沟通组别「大奖」。

短片由水警总区人员组成的「鸡亦占创作室」制作,击败来自十二个国家及地区,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国、香港、卢森堡、马尔他、沙地阿拉伯、星加坡、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的一百套作品,脱颖而出,夺得两项大奖。
 
Questar Awards是全球公认的国际奖项,旨在嘉许凭创意、技巧和工艺制作出优秀作品并达到企业沟通目的专业人士。
 
早前第八轮实践价值观工作坊以「专业责任,勇于承担」为主题,举行微电影制作比赛。其冠军作品夺得Questar Awards 奖项不仅在国际上为警队建立正面形象,更代表警队透过工作坊推动内部沟通和鼓励人员积极参与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
 
短片讲述一名年轻警员跟朋友分享工作点滴,提及自己在执行职务时处理了一宗自杀案件,言谈间意外地向新闻媒体披露了案件详情。不过,她最后能勇于承担责任,向上级报告事件,实践警队价值观。
 
第八轮实践价值观工作坊已于三月展开。供督察级人员参加的工作坊已于五月开始,预计于八月结束。初级警务人员的工作坊于本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二季举行。此外,服务质素监察部将联同警察学院于九月为总督察人员举办六场促导员训练工作坊。
《同袍时空》片段。
《同袍时空》片段。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健扬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美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员佐级协会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陈慧心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九月一日